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哈尔滨所有行政收费项目将统一建立名册向社会公示
2010-02-10 09:52:0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0日讯 记者9日从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哈尔滨市今年将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减少收费项目,对现有137项行政收费项目进行再清理,力争减少到100项以内,所有收费项目要统一建立名册,向社会公示。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着力解决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在规范权力运行方面,我市将对政府51个主要执法部门的自由裁量权重新审核标准,审核结果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监督。提高审批效率,所有审批项目一律向行政服务中心集中,确保一个窗口对外。继续清理和减少审批项目,所有交叉、互为前置的审批要件一律打开“死结”,理顺审批程序。

  我市还将减少收费项目,对现有137项行政收费项目进行再清理,力争减少到100项以内。所有收费项目要统一建立名册,并向社会公示。同时,我市还将规范中介组织,制定出台《哈尔滨市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前置技术服务管理办法》,对全市从事审批服务的中介组织进行资质认定,明确服务程序,提高服务效率,把中介组织与政府部门的联系切断,真正推向市场。

  此外,我市还将强化行政问责,修订《行政效能投诉办法》,设立市行政效能投诉中心,投诉情况要按季统计、排榜、通报,落后部门要进行集中整改。对查实的不作为、乱作为部门及个人,坚决严肃处理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