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冬奥会9名齐齐哈尔籍选手参赛 王北星有冲击金希望
2010-02-10 14:34:0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庆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10日讯 万众瞩目的温哥华冬奥会将于2月13日至3月1日在加拿大举行,北京时间2月13日上午10时,开幕式将在温哥华举行。我国代表团派出了182人参赛的强大阵容,其中,齐市籍运动员王北星、付春艳、张忠奇、刘方毅、马云峰、刘显伟、刘艳、刘智新、张梦莹9名运动员将参加男女速度滑冰、男子短道速度滑冰、女子花样滑冰和女子冰球项目的比赛,这也是齐市籍选手参加冬奥会人数最多的一届。在女子速度滑冰短距离项目中,齐市籍选手王北星是冲击金牌的热点。

  都灵冬奥会之后,齐市籍运动员王北星逐渐开始在中国女子速度滑冰队中挑大梁。在2007年盐湖城世锦赛上,王北星就以37秒24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随后又连续夺得2008年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五项冠军、2008/2009世界锦标赛全能冠军、2009/2010年速滑世界杯比赛德国柏林站500米冠军,表现出强劲的实力。

  中国代表团技术专家组成员、市体育局局长李丹平说,这四年来,王北星的成绩几乎每一年都有明显的提高。作为中国队的冲金头号选手,她将在温哥华遭遇来自德国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沃尔夫、韩国选手李相花、荷兰选手波尔、日本选手冈崎朋美等人的挑战。我们对她在冬奥会上的表现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李丹平还介绍,在女子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等项目上,齐市籍选手付春艳、刘艳近期都表现出良好状态,有望在本届冬奥会上实现新突破。在短道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上,齐市籍选手刘显伟、马云峰将与队友合作,很有可能夺得奖牌。齐市籍选手有望突破历史。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