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铁路公安局三百民警远赴广州保春运(图)
2010-02-10 15:36:3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铁路局副局长罗振宇引导旅客进站候车。

  东北网2月10日讯 今年春运期间,为确保广州火车站春运治安稳定和旅客乘降秩序,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分两批抽调302名警力赶赴广州参加春运安全保卫工作。

  据了解,哈铁公安局从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海拉尔5地公安处抽调302名特警急赴广州,参加广州站春运安保工作。

  在1月24日,特警崔俊杰、周辉在售票卖场出口处,发现一男旅客手持6张车票神色慌张,形迹可疑。审查后,该男子先后用5张二代身份证、2张一代身份证和3张假残疾军人证分别套购广州至许昌、西安、衡山、重庆、长春6次列车硬座、硬卧车票15张,并准备高价倒卖。

  2月5日,在广州站广场4号候车区内,一名男旅客在6号检票口处掏车票、身份证件时,由于人多拥挤,不慎将随身携带的一只棕色钱包掉在了地上。援穗民警张雷见状后,迅速钻到拥挤的人流中,费力地蹲身捡起了钱包,送还给失主。

  在广州站,民警们冒雨维护秩序,无一退缩。广州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看到哈局民警如此认真负责,激动地说到:“没见过你们这么玩命工作的!你们是真正的钢铁战士!”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