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申雪/赵宏博开启吸金之旅 奖金+赞助有望超300万
2010-02-18 08:56:57 来源:腾讯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腾讯体育讯 采访、庆功、商业活动……冬奥会夺冠之后,申雪/赵宏博开始忙碌了起来。此前有媒体曝出,申/赵若夺冠收入有望超过500万。据了解,这一数字存在扩大的嫌疑,不过从他俩夺金后赞助商的蜂拥而至来看,两人的总收入超过300万还是非常可能的。实际上,从夺冠后第二天,申/赵的吸金之旅就已经悄然开启。

  申赵这次的冠军价值几何?不妨比照上届冬奥会夺得金牌的王濛和韩晓鹏,按照当时的奖励政策,王濛获得了国家奖励的20万,黑龙江省是60万,她所在的七台河体育局奖励了10万,另外大众公司还奖给她一辆价值20万的轿车。此外,霍英东体育基金会还将黄金折算成港币,奖励了都灵冬奥会的11名运动员共计162万,王濛作为金牌获得者,至少可以获得10万。光是能够计算的这些奖励,王濛的收入就已经超过100万。

  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奖金开始水涨船高,国家奖励涨到了35万,而省的奖励会更高。这次申雪/赵宏博夺冠,黑龙江省的奖金比2006年王濛夺冠时恐怕只多不少。省里奖完了是市里,他俩所在的哈尔滨市也将有一部分奖励,奖金应该在20-30万左右。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光奖金一项,他俩的收入就有可能达到150万。

  另外还有来自各个赞助商的奖励,早有媒体已经预测,申/赵这次夺冠的奖金有可能超过500万。不过这一数字有点骇人听闻,考虑到两人已经宣布退役,商业价值或许会打了一定折扣,但是两人的奖金和商业赞助加起来突破300万几无问题。

  而实际上,从夺冠后第二天开始,申雪/赵宏博的采访和商业活动就接踵而至,16日“安踏之夜”庆功会是他们夺冠之后参加的第一个商业活动,此前还推掉了另一个赞助商的推广活动。当地时间17日,他们又将出席某世界著名跨国公司的庆功活动。而在回国之后,还有一系列的庆祝和商业活动等着他们。

  根据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从2004年开始推出中国体育名人榜。申雪/赵宏博连续两年上榜,成为冬季项目惟一上榜的运动员,《福布斯》对此的分析是:两人在冰雪领域拥有独一无二的地位。除了《福布斯》,《新世纪周刊》从2006年开始推出中国体育富豪榜,起评起点是100万。申雪/赵宏博连续三年入围,其中在都灵冬奥会举办的2006年,两人以210万的收入排名第28位,是上榜三年中的最高排名。此外,申雪/赵宏博与其他队员一样,也受益于奥运周期,在都灵冬奥会之前,他们签约成为联想品牌全球代言人,另外还有两家其他商业赞助。

  申雪/赵宏博在2007年暂别国家队,但他们没有像很多退役运动员那样收入骤减,相反花样滑冰的市场依旧能保证他们的收入。两人在深圳经营着一个冰场,同时在美国、加拿大等地参加滑冰表演。滑冰巡演众星云集,是花样滑冰运动员退役后的好去处,巡演会根据名气给运动员丰厚的出场费,凭借着多项世界冠军头衔,相信申雪/赵宏博的出场费并不会少。

责任编辑:岳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