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16日起铁路公路民航客运陆续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10-02-20 08:58:2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仇健 节永志 张大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正月初六,返回工作岗位的旅客逐渐增多,哈站迎来了节后客流高峰。

  东北网2月20日讯 记者19日从铁路、民航、公路客运方面了解到,春节黄金周期间,本地铁路、民航、公路累计运送旅客68万余人次。从16日(正月初三)起,各运输部门陆续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

  铁路

  年初五发送旅客创单日纪录

  春节黄金周期间,哈站共运送旅客31.5万余人次。2月18日(正月初五)当天创下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达到7.3万余人次。其中直通旅客4.1万人次,管内3.2万人次。

  据悉,节后春运客流集中在2月15日(正月初二)至19日(正月初六)及2月20日(正月初七)至27日(正月十四)两个时段。3月1日为正月十五过后的客流高峰日,从3月2日起铁路客流开始回落至春运结束。与节前客流成分较单一、客流量相对较小相比,节后学生、商务、公务、探亲、农民工等客流将产生叠加,预计将出现持续客流高峰。

  民航

  飞往大多数城市机票已售罄

  春节黄金周期间,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共起降航班1441班次,运送旅客16.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5%和9%。据民航哈尔滨售票处统计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由广州、海口、三亚、厦门、深圳、韩国首尔、日本新潟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达90%;而从哈尔滨飞往三亚、海口、杭州、昆明、深圳、厦门等城市航班客座率也达到了80%以上。

  随着春节黄金周假期的结束,哈尔滨机场从18日起迎来黄金周返程客流高峰。据哈尔滨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尽管哈尔滨机场每天加班航班40余班次,国航、东航等航空公司也纷纷调配B777、B767、A330等大型客机投放至机场运营,但由于今年探亲流和旅游流重合现象较为突出,高峰期机票销售仍然十分紧张。目前从哈尔滨飞往武汉、西安、北京、昆明、沈阳、杭州、烟台、青岛、济南等大多数城市的机票已售罄,需提前预订。预计这一高峰将持续至21日。

  公路

  初三即现返程客流高峰

  据市公路客运总站负责人介绍,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各客运分站共运送旅客20万余人次,基本与去年持平。从16日(正月初三)起,去往沈阳、大连、北京等地的返程旅客开始大量增加,当天共运送旅客4万余人次,达到春节期间的客流高峰。

  据悉,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市公路客运总站共发班车约7400余台次(其中加车300余台次),运送旅客主要以探亲访友为主。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