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东北虎林园兽王喜过“本命年” 引来近两万游客参观
2010-02-20 09:44:4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张寒冰 孙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老虎们尽情嬉戏吸引游客。

  东北网2月20日讯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东北虎林园的老虎们过了个甜蜜而喜庆的“本命年”。记者了解到,短短7天时间,约1.9万名游客前来观虎,游客数量比去年春节增长了21%。

  大年三十当天,大街上人烟稀少,虎林园却在闭园前半小时又接待了两拨来自我国南方和韩国的游客。观光车驾驶员告诉记者,以往大年三十就没什么游客了,考虑到今年是虎年,可能会有不少人想来沾沾喜气,园方特意将当天的闭园时间延迟至下午3时半。

  春节期间正是老虎发情的季节,在虎王区内,记者感受到的不是春节气氛,而是情人节气息。一只正处于发情期的雌虎慵懒地卧于中央,边上围着3只雄虎。据说,它们正采取“等、靠”战术来获得“美人”垂青,此时此刻不管投喂何种动物,3只老虎都不为所动。“坚决不能为了好吃的丢了媳妇”,观光车驾驶员这般解释。

  为了让老虎过好“本命年”,从初一到初六,东北虎林园每天上下午进行两场表演———投喂活牛,算是给老虎们的新年加餐。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