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火车站2月19日至2月27日将出现客流最高峰
2010-02-20 09:52: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9日(初六),随着春节小长假的结束,部分探亲人员开始陆续返程。记者从哈尔滨铁路部门获悉,19日、20日该局迎来节后客流返程高峰,预计从19日(初六)至27日(正月十四)将形成客流叠加出行的最高峰。

  据了解,19日哈尔滨铁路局将发送旅客36万人,其中哈尔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8.6万人,较前一日新增近万人,客流主要集中在广州、济南、上海和北京等方向。由于今年寒假学生放假早返程早,各地用工需求旺盛致务工流提前启动,因此,近日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和务工流四流叠加,客流量会继续走高,预计在这个高峰过后客流会缓慢回落。目前,该站火车票较为紧张的主要热门方向的列车分别是哈尔滨至上海方向,哈尔滨至北京方向,哈尔滨至广州方向等。铁路部门目前已经启用了大部分应急备用列车:重点增加北京、济南、沈阳、长春、大连等方向的始发运力,临客开行的总数量将超过节前。

  此外,节后将出现持续客流高峰,20日(初七)至27日(正月十四),旅游、商务、公务、学生、民工等客流叠加,直通及管内客流集中。3月1日为正月十五过后客流高峰日,从3月2日起客流开始回落至春运结束。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目前普通火车票的预售期为动车组10天、直达列车20天。春运中请随时关注各车站发布的列车公告、信息,尽量避开客流量大的列车,合理选择车次安排出行计划。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