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两年扶贫资金达8.01亿 64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2010-02-20 09:59: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过去两年,是黑龙江省扶贫开发资金投入最大、项目建设最多的时期,全省扶贫资金总额达到8.01亿元,全省64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目标。这是记者从1日召开的全省扶贫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通过调整贫困地区产业结构,引导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我省拓宽了农业内部增收渠道和农业外部增收空间。两年来,全省共扶持1.5万个贫困户发展畜牧业,补贴农民购买奶牛、肉牛、育成母猪、肉(蛋)鸡等畜禽65.9万头(只)。培训转移5.4万个贫困户劳动力。组织引导贫困村7.5万农户流转土地315万亩,推进土地规模经营。扶持17家扶贫龙头企业吸纳3452个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全省64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目标。2009年,全省实施整村推进贫困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600元,比上年增长44.4%。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