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文明出行、平安春运”主题宣传日活动启动
2010-02-01 15: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 1月30日为全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暨春运启动日,为做好本年度的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上午10时,新青交警大队紧紧围绕“文明出行、平安春运”宣传主题,在区光明大街文化宫处积极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大型宣传活动。

  为确保此次宣传活动取得应有的效果,大队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印制了《文明交通倡议书》3000余份,并制作了宣传图板、条幅。春运启动仪式开始后,首先,公安分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于臣发表了致全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讲话,告诫广大交通参与者应注意交通安全,尤其是机动车驾驶员要安全行车,安全运输。其后,大队车管、事故民警根据冬季道路交通特点及春节将至的实际情况,以保持车况良好、安全驾驶为重点内容,开展交通法规现场咨询活动。大队领导面对面地为群众解疑释惑;并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时刻注意保养车辆,不要疲劳驾驶、节日期间不要酒后驾驶等。最后,由4辆宣传车组成的宣传车队在城区各主要道路进行了巡回宣传。

  上午10时30分,区委宣传部、安监局、司法局、教育局等部门领导与宣传民警一起,冒着寒风,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起为群众提供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在30日的宣传活动中,大队共计出动警力16人次,车辆6台次,展出交通安全宣传图板22块,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000人以上,此次宣传活动区电视台记者全程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报道,,营造了浓厚的“平安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舆论氛围,活动取得显著效果。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