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50.6万人次 总收入2.4亿
2010-02-22 16:00:2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李传柱 何 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22日讯 齐市春节黄金周落下帷幕。据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50.6万人次,同比增长12.2%;旅游总收入2.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景区接待14.3万人次,同比增长16%;门票收入163.2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3%。黄金周期间齐市未出现安全事故,实现旅游零投诉。

  春节期间齐市旅游市场显得格外红火,不少市民和游客纷纷把目光投向市区和本市周边地区,各大公园、景区景点人头攒动。由市旅游局推出的以“中国(齐齐哈尔)第八届关东文化旅游节”为载体的“欢乐虎年迎春游”系列活动深受欢迎,中外游客和鹤城市民尽享鹤城年文化的温馨和冬季旅游的精彩。

  今年齐市旅游中转游客大量增加,尤其是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游客剧增,港澳台的游客也把目光聚焦到齐市,星级饭店入住率普遍提高。本地游和周边游游客也呈现大量增长,来自大庆、哈尔滨、黑河、呼伦贝尔、大兴安岭等地的游客增多。许多本地居民走进年味十足、乡土气息浓厚的讷河市光明村,释放压力、放松心情。光明村的农家院几天来,都停满了私家车。赏山村美景、吃农家粗粮、睡农家火炕、听金鸡报晓,是大部分游客的选择。“民俗年”、“文化年”、“健身年”等富有浓郁年味和冬季气候特色的各项旅游活动,也给中外游客留下美好难忘的记忆。在中环广场,众多市民和中外游客一同参加关东大集,龙灯、舞狮、轮滑、街舞等节目精彩叫绝,让广大游客充分领略了浓郁醇厚的传统民俗。

  今年春节黄金周,按照市假日办要求,全市主要宾馆饭店、旅行社、景区景点及窗口部位挂上了醒目的《指南》、《公约》。与此同时,景区也增加完善了服务设施,不文明现象越来越少,人们出游的心情更加舒畅,热情更加高涨。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