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要求确保元宵节烟花爆竹经营燃放和群众集会安全
2010-02-22 16:14: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荣家莹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2日讯(荣家莹 记者印蕾)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省政府安委会22日下发通知,对元宵节期间保障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管理和大型群众集会活动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市地、各有关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知要求,要加强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储存、运输、燃放等各个环节的管理,对超能力、超许可范围生产经营、超量储存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停产停业整顿,依法取缔大型集贸市场内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摊点,严厉查处和打击非法违法从事烟花爆竹运输行为。要加强对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安全监管,严格执行烟花燃放安全管理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审批程序,落实燃放区域、燃放人员、现场组织维护等各方面防范措施。要加强大型群众文化娱乐活的安全保障,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和完善《重大集会、大型活动安全保障方案》及《应急救援预案》,做好安保方案备案工作。同时,要加强影剧院、歌舞厅等大型公众文化、娱乐、休闲场所的安全监管,坚决防止发生挤压、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责任,把各项安全防范责任落实到各个环节,对因未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未尽责任而造成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单位和个人,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