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破获一起重大吸贩毒品案 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
2010-02-23 15:33: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徐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缴获的毒品。(图片由大兴安岭地区十八站公安分局提供)
缴获的毒品以及包装毒品的袋子。(图片由大兴安岭地区十八站公安分局提供)

  东北网2月23日讯(徐伟见 习记者岳云雪)近日,大兴安岭地区十八站公安分局破获一长期贩卖冰毒的系列案,抓获吸贩毒品犯罪嫌疑人11名,缴获冰毒约30克。

  13日,十八站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获取线人提供的一条线索:有人在十八站林业局贩卖毒品。侦查员迅速展开侦查,摸清了该吸贩毒团伙成员情况及活动规律:这个团伙主要是以王某夫妻为首,以王家租住的出租房屋为据点进行贩卖冰毒、吸食冰毒活动。侦查中发现,王某与妻子邹某经常驾驶一台绿色轿车外出活动,并时常一连数日不见踪影。为进一步查清其去向和行踪,侦查人员对进出大兴安岭和省内主要公路的监控录像进行了研究分析,发现王某每次驾车外出都是夫妻轮班驾驶昼夜兼程,直奔省外。

  据侦查员在王某去过的汽车修理厂调查得知,王某的轿车购买时间不长,但里程表显示已经行驶十万公里,而且在其车内还发现了数张新疆某地的公路收费票据,时间显示与王某失踪的时间正好吻合。为了将贩毒分子人赃俱获,侦查员在王某又一次出城后守候在其归途的公路上等候。数日后,民警在大兴安岭十八站林业局某招待所内,将贩毒人员王某抓获,当场在其身上搜缴冰毒约3克。

  同时,侦查人员在王某租住的房屋内将邹某抓获。经搜查,查获大量冰毒以及用于贩卖毒品使用的2台电子秤和用来分装毒品的彩色小塑料包装袋100余个。随后,参与买卖毒品、吸食毒品的涉案人员都相继被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邹某已被执行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