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交通“减压”7预案曝光 将调整67条公交线路
2010-02-23 16:14:4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3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针对城市“中兴”发展建设工程可能带来的交通压力制定了七项交通组织措施,将修建临时通行便道,动态调整单向通行街路、单双号通行街路和限行街路,调整67条公交线路,基本保证百姓出行方便和公共交通的有效运行。

  2010年哈市,预计投资500亿元,主要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棚户区改造、环境容貌三方面建设。

  计划打通10条断头路、卡脖路,改造5处重要交通节点,新建改造151条低承载道路,维修加固326条段带有损毁隐患的道路,新建改建57座跨线、跨河及立交桥涵。

  为缓解道路工程改造带来的交通压力,哈市制定七项交通组织措施。

  预案1超前维修相关道路

  对确定的施工期间绕行道路中存在破损隐患的84条道路进行加固维修,对9处路口进行渠化改造,增强绕行道路的承载能力和分流能力。

  预案2修建临时通行便道在主干街路、重要交通节点工程施工中,修建临时便道便桥,保证干道和节点交通不中断。

  预案4调控交通流量走向

  动态调整单向通行街路、单双号通行街路和限行街路,整体控制交通流量,保证区域道路正常通行。

  预案3优化施工组织工法

  区域性路网和重点街路改造工程,分时段、分路段施工,分散交通压力,保证车辆通行。对交通影响较大的下穿工程,采取逆作、倒边施工等工艺和工法,对一般性道路维修工程,实行夜间施工。预案5集中清理占道摊区

  对分流道路上的12处严重影响交通的占道市场摊区进行清理取缔,恢复正常交通功能。

  预案6调整公交线路

  根据道路改造封闭交通的实际,结合市民出行需求,对67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基本保证哈市市民出行方便和公共交通的有效运行。

  预案7广泛开展交通宣传

  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提前向社会预告工程整体交通分流计划和单项工程具体分流方案,及时介绍动态信息。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