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一男子专盯单身老人 抢劫后躲进厕所仍被捉
2010-02-24 09:10:0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建春 张志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24日讯 2月21日,经过全面排查,铁锋公安分局南浦路派出所成功破获了3起系列入室抢劫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拘。

  今年1月29日下午3时左右,家住铁锋区炮台屯社区的80岁的李老汉正在家中看电视,突然响起了一阵敲门声。老人打开门后看见一男子站在门口,此人一边向老人佯装询问是否有个姓刘的人在附近居住,一边向门内频频张望。确定屋内只有老汉一人后,突然伸出手将老人推倒,抢走了老人身上的800多元现金。

  2月1日下午2时,在同一社区居住的高老汉也遇到了同样的事。当时正在家中休息的他也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一男子以找人为由进入室内,将老人按在床上捂住嘴巴,用威胁等手段抢走老人身上的现金100多元。

  这两起案件发生后,南浦路派出所民警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对两起案件进一步分析后,推断这两起案件很可能系同一伙人所为,遂决定将这些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全方位巡逻布控。

  2月21日下午3时40分许,南浦路派出所民警在易发案地巡逻时接到一老太太报警电话,称在家门口遭一男子抢劫,因老人钱藏在内裤里没有被歹徒翻走。南浦路派出所所长李奇、副所长王勇带领民警陈亮、康国英快速赶到现场,经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很可能还在附近,李奇带领民警在主要道口设卡盘查,王勇与民警在附近搜寻,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藏身之地。16时许,搜寻民警隐约听到一厕所内有动静,遂围了上去,还没等民警进去察看,一男子听到动静后便探出头来观望,最终被民警堵在厕所内。后经被抢老人指认,躲在厕所内可疑男子正是抢劫犯罪嫌疑人张某。经审讯,刑满释放人员张某对抢劫老太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又交代了三起近期在炮台屯附近入室抢劫老人的系列案件。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