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恋臀者”网站境外接入变换IP 低俗信息仍在传播
2010-02-24 09:06:3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贾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 近日,一个拥有6万多会员名为“恋臀者”的低俗网站被省通信管理局撤销备案。23日,记者登录该网站时发现,虽然该网站的一些功能已被限制,但其首页还是显示着大量低俗照片。据介绍,该网站是把原在美国的接入地改到了日本,低俗信息仍在传播。

  境外接入变换IP

  23日10时26分,记者登录该网站,首页下方是低俗照片、文字及在线视频,图片专区还设有10多个栏目,以及电影专区、综合专区、文学专区等,其内容不堪入目。该网站显示会员有84737人,在线会员341人,122名会员(隐身),219名为游客,但注册会员、会员登录及发帖功能已被限制。

  据省网宣办有关人士介绍,今年1月中旬,我省开展的“专项整治网络低俗之风”行动中,发现了这个注册会员达6万多人的低俗网站。经查,该网站于2009年在我省用虚假信息备案,当时服务器显示的接入地为美国。目前,该网站在我省的ICP备案已被省通信管理局撤销,并通知服务器所在地对此网站进行关停。这也是目前我省查处的首起备案的低俗网站。但由于该网站的服务器设在境外,可通过不断变化IP地址,显示屏蔽来自互联网的访问、设置不同内容的网站页面等手段逃避监管,使得治理难度加大。

  “公告”自欺欺人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该网站还有一条“公告”,题目是《严厉打击淫秽色情信息等违法违规内容专项行动》,内容为:《禁止传播淫秽、色情等不良信息自律规范》与《禁止发布成人内容的计划政策说明》文件内容指示,进行社区整顿,遏制不良信息的网络传播,毒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网站与国家同步,积极配合大局工作,对于传播不良信息者严惩不怠。同时,网站加大打击力度,净化网络社区。并声明,对于恶意发布淫秽、色情等违法的不良信息内容者,直接给予会员帐号封闭或删除处理。

  据省网宣办有关人士讲,该网站发布的“公告”等于自欺欺人。从公告内容看,该网站很正规,但看首页上都是充满低俗的图片。

  针对此事,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网站被查处时,服务器接入地是设在美国,而今经查发现其IP地址又变换到了日本。当前,该局将对这个低俗网站进行紧密监控,发现一次查处一次,直到彻底关停。同时也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和其他网站接入单位加强网站接入资质和信息内容审查工作,并对企业在业务接入环节提出要求:不得为未许可、未备案的网站提供接入;要与所接入的合作SP网站签订信息安全管理协议;要对违规网站按照要求及时切断。

  省通信管理局现已开通了“12300”、“12321”受理不良网站的举报,希望市民提供线索,共同营造我省绿色文明的网络环境,保护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