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记者专访哈尔滨市城乡规划局总设计师:跟踪服务确保进度
2010-02-24 10:45:1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谭启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 重点建设项目派专人跟踪服务,随时出现问题随时解决。23日,市城乡规划局总设计师王炳忠接受专访,对市城乡规划局服务“全市项目提速年”工作进行解答。

  王炳忠介绍,围绕今年重点项目,市城乡规划局从服务大项目建设出发,围绕全市560个大项目,进一步深化细化“北跃、南拓、中兴、强县”规划提速工作方案,由主管局长牵头认真落实责任,将具体项目责任分解落实到责任处室和责任人。

  为不影响大项目工程进度,市城乡规划局针对重点项目派出专人跟踪、协调,根据“先地下后地上”的施工原则,提前牵头组织改造道路路段涉及的地下管网单位进行会签,将地下供水、供热、电力、燃气等相关管线路线、走向进行明确。在各个单位会签的基础上,保证了管线迁移顺利进行,及改造道路地下管线5年内不准开挖。为打通、改造道路日后维护保养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也确保了施工单位工期不受地下管线等因素影响。

  针对项目开工后可能随时遇到的问题,规划部门将采取一周两次服务的办法,随时了解工程施工中需要规划服务的问题,“遇到问题不过夜”,随时协调相关部门,确保“全市项目提速年”中涉及的大项目的工程进度。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