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记者专访南岗区政府副区长:阳光操作做到和谐拆迁
2010-02-24 10:59:0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任清海 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4日讯 在23日启动的2010年全市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征地拆迁拆违工作中,哈尔滨市南岗区无疑是全市的“重头”,铁路街、长江路、征仪路和省政府周边道路打通改造涉及的征地拆迁全部集中在该区。南岗区政府副区长张振国2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举全区之力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坚决打赢路改拆迁攻坚战。

  张振国表示,在征地拆迁中,南岗区将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深入群众宣讲政策,解难答疑,做到家喻户晓,充分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采取市区联动、现场办公的方式,由各现场指挥部牵头,组织国土、拆迁等部门深入拆迁现场,细致周到地为群众服务,以阳光操作、和谐拆迁,让群众成为征地拆迁的支持者和受益者。同时,针对确有生活困难的被拆迁群众,将给予特殊关爱,主动帮助他们搬家,寻找房源,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为按时完成拆迁任务,南岗区将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规范执法行为,区政府与相关街道办事处和部门签订征地拆迁责任状,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违约问责。同时,强化市区联动,集中各方力量和智慧,实现合力拆迁。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