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妻子吃海鲜喝酒致中毒 丈夫雪夜背妻两公里求医
2010-02-26 13:55:50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万春 霍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6日讯 2月17日,大庆市一名女子,因吃海鲜时喝了药酒,导致酒精中毒。因交通不便,丈夫雪夜背着妻子去求医。丈夫背着妻子跑出两千多米时,遇到巡逻民警,后者将他们送往医院。

  背着妻子求医

  17日18时许,蒋先生和家人围坐在饭桌旁,享受着丰盛的海鲜晚宴。

  饭吃到一半时,蒋先生突然想起,前不久,朋友送给他一瓶药酒,据说,该药酒对身体的保健很有效果,于是,蒋先生拿来药酒,给父母和妻子各斟了一杯。

  饭后,蒋先生和父母及孩子到卧室玩扑克,蒋先生的妻子留下收拾碗筷。10多分钟后,厨房里没有了动静,蒋先生觉得不对劲儿,便前去查看,发现妻子趴在饭桌上,昏迷不醒。

  蒋先生赶紧叫来父母,掐妻子的人中,然而,妻子仍然没有反应。

  据了解,蒋先生家住高新区农一营大棚,由于该处正在修路,交通很不方便。

  心急如焚的蒋先生拿起电话,想拨打120,但考虑到该处十分难找,救护人员赶到时,妻子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于是,他撂下电话,背起妻子就往外跑。

  路遇巡逻民警

  此时,夜色笼罩。想到昏迷中的妻子生死未卜,蒋先生心急如焚。

  身高1.66米的蒋先生,背起体重超过50公斤的妻子,拼命地向前小跑。

  刺骨的寒风和漫天的雪花,迎面打在蒋先生的脸上,可他丝毫没有感觉到寒冷,此刻的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快把妻子送到医院。

  19时30分左右,跑出两千多米的蒋先生,已经大汗淋漓。


 

  过了惠民市场时,蒋先生突然听到机动车的声音,他直起腰板,看到前方有一辆警车驶来。

  警车在蒋先生的身边停下,从车上下来两位民警,向蒋先生询问了情况后,赶紧开车将其送到哈医大五院。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抢救,妻子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悬在蒋先生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据蒋先生讲,医生说,他的妻子昏迷是因吃海鲜时喝了药酒,引起酒精中毒所致,如果再晚几分钟送到医院,会有生命危险。

  妻苏醒夫泪流

  虽然妻子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一直没有苏醒。

  蒋先生坐在妻子的旁边,一夜也没有合眼。直到次日4时许,蒋先生的妻子才恢复意识。望着妻子憔悴的面容,蒋先生热泪盈眶,紧紧地握住了妻子的手。

  然而此刻,蒋先生的妻子对所发生的这一切,一无所知。

  21日,妻子出院后,蒋先生通过110,找到了当时巡逻的杜剑华和王子两位民警。为了表达对两位民警的谢意,24日,蒋先生和妻子将一面锦旗送到高新区公安分局。

  “幸亏两位民警的帮助,要不我的妻子就没命了。”蒋先生含泪说道。

  临别时,蒋先生和妻子还向两位民警深深地鞠上一躬。

  面对蒋先生和妻子的谢意,两位民警表示,保护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是他们的责任和义务。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