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151项路改工程10日启动 哈洽会前39项工程完工
2010-03-01 08:04:0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郭阎梅 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日讯 3月10日,哈尔滨市将正式启动2010年路改工程建设,151项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将分批陆续开工,并确保年内全部竣工。这是记者2月27日随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检查路改工程进展时了解到的。市政协副主席魏伟随同检查。

  据了解,哈尔滨市今年实施的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将根据路改工程量和施工难度,并结合“哈洽会”、“哈夏会”等举办重大活动的要求,分批开工、梯次推进。目前,各项路改工程开竣工时间已逐一确定。管线迁移和树木移植工作也将于3月份正式启动,3月30日前完成树木移植任务,4月份完成首批开工工程管线迁移。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加快推进工程设计,加紧完善首批开工工程施工图设计,并同步开展道路综合配套设计工作。其中包括,对道路两侧绿化及停车港湾、路灯杆、站牌等进行景观设计,以使其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对与道路工程相配套的路口渠化、隔离栅栏、信号灯等进行配套设计,整体提升道路功能;对电子交警、视频监控等交通管控设施进行网络化设计,提高全天候监管水平。

  张效廉在实地查看道里大民兴街路网升级改造工程及征仪路打通工程哈南编组站节点工程建设进展,并听取全市路改工程汇报后表示,今年的路改工程工作量大、任务繁重,相关部门科学组织、统筹安排,目前的工作形势值得肯定。他同时指出,路改工作中需要关注三件事:一是修路后绿化带单薄,马路经济、私建滥建抬头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管理;二是建设期间缺乏统筹造成的线网混乱、拉链工程普遍问题,此次改造中要通过地下管网统筹彻底解决;三要解决现存的部分街路甬道宽、马路窄的现象,让马路恢复马路的模样。

  开工、竣工时间表

  3月份征仪路、长江路、香滨路、铁路街、文昌街等8项

  工程开工

  4月份保健路、北安街、安发街等41项工程开工

  5月份同江南路等20项工程开工

  6月份六顺街、司徒街等50项工程开工;北安街、安发街等

  39项工程竣工

  7月份结构升级道路等13项工程竣工

  8月份铁岭街、大成街等32项工程开工;六顺街、司徒街等

  34项工程竣工

  9月份香滨路、同江南路、龙凤路等27项工程竣工

  10月份长江路、文昌街、文政街等35项工程竣工

  11月份征仪路、保健路、铁路街3项工程竣工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