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四所高校和一家医院接受遗体和眼角膜捐献
2010-03-01 09:32: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明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3月1日,《黑龙江省遗体和眼角膜捐献条例》正式施行。2月27日,记者从省红十字会了解到,目前,全省已经确定了四所高校和一家医院具有接受遗体和眼角膜捐助的资质,并设立登记接受站,同时公布其联系方式。

  据了解,目前我省的遗体和眼角膜供体十分匮乏,我省医学上每年大约需要遗体1500例,但是从2000年至今只实现捐献63例。省眼库目前登记需要眼角膜移植的人数约有400例,但是2009年全省仅有20人捐献了眼角膜,而全省需要进行眼角膜移植的人数超过6000人。

  为了规范我省遗体和眼角膜捐献登记接受工作,省卫生厅和省红十字会在2月27日公布了在全省设立的四所遗体接受站和一所眼角膜接受站。

  据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遗体捐献接受时,主要采取“从属从近从愿”的原则,哈尔滨医科大学接受站负责哈尔滨市和绥化市;齐齐哈尔医学院接受站负责齐齐哈尔市、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和大庆市;牡丹江医学院接收站负责牡丹江市、鸡西市和七台河市;佳木斯大学接受站负责佳木斯市、伊春市、鹤岗市和双鸭山市。设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医院的省眼库,是我省唯一一所接受眼角膜捐献的机构。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