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中华巴洛克二期工程今起拆迁 住宅房每户给予4万元
2010-03-02 09:23: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日,记者从哈市2010年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华巴洛克街区改造(二期)拆迁动员大会上获悉,该项目拆迁工作将于3月2日正式启动,预计4月底前净地。为了让被拆迁人最大程度受益,及时完成拆迁工作,哈市拆迁部门在继续执行原有拆迁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又制定了新的拆迁政策。即凡被拆迁人在拆迁期限内搬家验收、选择货币补偿的住宅房屋每户给予4万元。

  10万平方米区域拆迁

  据悉,中华巴洛克保护街区(二期)于3月2日启动拆迁工作。该项目属2010年道外区棚改项目,位于南四道街、景阳街、南勋街、靖宇街围合区域,拆迁占地面积107300平方米,拆迁面积150500平方米,拆迁户数3600户。

  据介绍,中华巴洛克保护街区建筑群,是我国现存面积最大、保护比较完整的中西合璧建筑群,是哈市建筑的经典。目前,除中华巴洛克保护街区一期工程外的大部分保护建筑,因年久失修,老化破损严重,私建滥建严重,多次发生火灾。同时,交通混乱,环境质量、生活条件很差。为改变这一局面,从一期工程开始,哈市就通过保护性开发和腾迁改造开始对该区域实施开发改造。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据悉,所有工程结束后,这里将开辟成集地方小吃、古玩字画等商业服务于一体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商业服务区,到那时这里必将成为哈市又一处商业旅游景点。

  追加多项补偿新政策

  据了解,在具体的拆迁过程中,除了对该区域实行“拆一还一”、“40平方米最低保障户型”等原有补偿安置政策外,哈市还制定了更加优惠的新政策。

  ●如在正月搬家验收的,每户给予3000元搬家补贴款和2000元租房补贴款;在易地搬迁到陶瓷小区后,高层住宅将按照1.50的多层住宅换算系数计算公摊面积,让被拆迁人花多层住宅的钱,就可以享受到高层住宅的待遇。

  ●在拆迁期限内搬家验收、选择货币补偿的住宅房屋每户给予4万元补贴;在拆迁期限内搬家验收、选择货币补偿的非住宅房屋在原房屋评估价格基础上再上浮30%予以补偿。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