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中华巴洛克保护街区二期3月2日起拆迁
2010-03-02 14:18:2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斌 侯军 刘述波 秦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 2日起,哈尔滨市2010年棚户区改造项目之一、中华巴洛克街区改造(二期)正式启动拆迁。记者在昨天召开的拆迁动员大会上获悉,由于本次拆迁实行易地安置,选择产权调换的回迁户在享受其他优惠政策的同时,还可获得免费增加建筑面积10平方米的优惠;选择货币补偿的拆迁户每户可额外获得4万元补贴。

  拆迁户易地安置陶瓷小区

  中华巴洛克保护街区(二期)棚改拆迁项目,位于南四道街、景阳街、南勋街、靖宇街围合区域,拆迁占地面积107300平方米,拆迁面积150500平方米,拆迁户数为3600户。本次拆迁将对当地居民实行易地安置,安置地点为道外区陶瓷小区。

  该项目拆迁工作2日正式启动,预计4月底前实现净地。

  易地安置可免费得10平米

  对中华巴洛克保护街区二期实施拆迁改造,道外区政府不仅继续执行原有的优惠政策,而且还制定了更加优惠的新政策。如在正月搬家验收的每户给予3000元搬家补贴款和2000元租房补贴款;易地搬迁到陶瓷小区后,高层住宅除按1.5的多层住宅换算系数计算公摊面积外,每户还可免费获得增加建筑面积10平方米的优惠。另外,在拆迁期限内搬家验收的住宅居民如选择货币补偿,每户可额外获得4万元补贴;在拆迁期限内搬家验收的选择货币补偿的非住宅房屋居民,可享受在原房屋评估价格基础上再上浮30%补偿价格。

  公产房承租人可先搬迁后“买断”

  据介绍,在以往的拆迁过程中,对于欲取得新房私产的公产房屋承租人,必须在拆迁前办完房改手续。而在本次拆迁中为方便公产房屋承租人,可以先搬家验收签订协议,再办理房改手续。在签订完协议后,由公产房承租人自行办理房改手续;待办完房改手续,再由拆迁人对房屋承租人按房屋所有权人的标准进行补偿安置;其楼房房改系数统一按1.45标准计算。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