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市民春运期间外出求医一票难求 乘警让出卧铺给患者
2010-03-02 14:44: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凌霞 李天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日讯(李天翔 记者 王凌霞)“没有哈尔滨铁路公安局佳木斯铁路公安处处长马祥义和乘警们的帮忙,恐怕我爱人会耽误看病,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26日下午3时,刚刚登上2096次列车的集贤县居民栾忠学激动地说。

  马淑珍患有神经官能症已经有一年了,从春节至今,病情有些加重,一直没有睡觉,精神晃惚,经常产生幻觉。26日,病情进一步加重,不但睡不着觉,而且头很痛,并产生要跳楼的幻觉。栾忠学万分着急,如果不立即看病,一但妻子发生意外,那后悔都来不及了。栾忠学联系了沈阳的一位朋友,那位朋友联系的一位有名的专家,看神经官能症手法很高。由于专家很忙,就明天有时间给马淑珍会诊。由于春运期间,真是一票难求,别说是卧铺,就连当天的硬座都已售完。但是,机不可失。栾忠学一筹莫展。突然,他的朋友提想了他,不防有事找警察。栾忠学报着试试看的心理,查找了哈尔滨铁路公安局佳木斯铁路公安处处长办公室的电话,并拨通了。正好,处长马祥义接的电话,栾忠学向马处长说明了情况。马祥义处长了解情况后,联系铁路部门,问是否有佳木斯到沈阳的火车票,结果26日的开往沈阳方向的几趟列车的火车票早已售完,就连机动票都全部售空。救人要紧,于是,马祥交处长决定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立即联系乘警支队队长,宁可乘警不休息,也要腾出卧铺来让给患者马淑珍。

  乘警支队长齐静涛与乘警长田丁双进行联系,将乘警的休息的卧铺腾出来给马淑珍。

  令栾忠学没有想的是,马祥义处长给他回了电话,并告诉卧铺已经解决,并速来佳木斯火车站,乘坐佳木斯开往盘锦的2096次列车到沈阳。栾忠学和妻子马淑珍两点从集贤县乘车出发,三点整赶到佳木斯火车站。而佳木斯铁路公安处副处长陈广海、宣传科长李天翔、乘警支队长齐静涛早已等候在站外,并将栾忠学夫妇送到2096次列车上。乘警们非常热情,帮助拿行李。陈广海副处长向乘警长田丁双交待,一定要照顾好马淑珍的饮食起居,不误工作的同时,一定防止意外发生。

  2096次列车缓缓开动了,栾忠学眼睛噙着泪水,透过玻璃窗向非亲非故帮助他和爱人的哈尔滨铁路公安局佳木斯铁路公安处的干警们摆手致谢。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