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交警7项措施保障施工期百姓出行 推行交通错时
2010-03-03 09:23:2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进胜 郭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哈尔滨交警采取七项措施保障施工期间市民的出行。

  七项措施:

  在哈市近千条道路根据需要增设、更新和维护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和交通辅助设施。

  对涉及大项目建设推进、道路升级改造及地铁工程施工建设等情况,提出科学合理的交通规划意见和建议。

  对项目占道审批、建设用车落户、证照审验转籍、大型设备运输引导等,开通绿色通道。

  对施工期间道路封闭、交通调整前进行科学合理地规划和组织,推广区域单向交通、单双号渠化通行、错时错峰交通和限制通行措施。

  治理堵点、乱点、事故黑点、病车和违法行人等五个突出问题。对摩托车、港田车、出租车、公交车、货运机动车、畜力车、人力三轮车等多发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酒后驾车、无证驾车、乱停乱放、闯红灯、越线压线、逆向行驶、超员超载、不按规定停靠、闯禁行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进行上限处罚;对危险、事故多发的路段、时段和恶劣天气条件下隐患区域定点、定时、定人管控。

  深入大项目施工单位、长途客货运企业,拉运建筑材料、残土车辆所属基建工地,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

  不履行工作职责或者不积极作为的交警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记者2日从哈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市因大范围市政工程建设,将有1/4的道路无法正常使用,近万个路段需随时调整,为应对施工给市区交通带来的影响,哈市交警部门作出具体部署,将采取七项措施减少市民出行困难。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