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服务员让逃犯自己登记 紫晶旅馆业主被处罚
2010-03-05 11:34: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秦雷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5日讯 记者4日从哈尔滨市警方召开的兆麟派出所规范整顿旅店业现场会上了解到,日前,道里区紫晶旅馆未如实登记住宿人员信息,警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并擒获1名网上通缉逃犯。随后,警方依法对该旅店业主罚款500元,并责令停业整顿。

  2月26日22时,道里公安分局兆麟派出所与国保大队联合清查至田地街40-1号紫晶旅店时,民警发现一房间内有一名单身男子,在核实身份证件时,该人拿不出有效证件。民警检查旅店登记簿,发现登记簿上该人叫王伟,其登记的身份证号码明显为错号,在找来宾馆服务员询问时,得知该人来住店时服务员并未查验其身份证件,而是将登记簿交给旅客让其自行登记。民警将男子带回审查,最终他交代自己叫王龙,系伊春警方网上通缉的逃犯。今年2月16日,王龙伙同其哥哥王伟在伊春持刀将被害人孙某砍伤后外逃。来到哈市后,在服务员让其自行登记的时候,王龙自己编写了一个身份证号码。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