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委书记接见冬奥冠军王濛孙琳琳
2010-03-05 14:43:20 来源:七台河日报  作者:张俊 于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国人大代表杜吉明、张绍骥代表全市人民感谢她们为祖国增光、为龙江和七台河添彩。

  东北网3月5日讯 3月2日下午,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的中国冬奥代表团刚刚凯旋回京,七台河培养的短道速滑冬奥冠军王濛、孙琳琳就成为各大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

  3月3日上午,到北京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市委书记杜吉明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绍骥特意挤出时间,亲切接见了王濛、孙琳琳及我市培养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刘秋宏,并同运动员及其家人一起共叙乡情,庆贺骄人战绩,畅想美好未来。

  在刚刚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体育健儿共参加了5个大项、49个小项的角逐,夺得5金2银4铜,创造了中国冬奥会历史最佳战绩,同时还打破两项世界纪录、四项奥运纪录,实现了中国冬季运动竞技水平历史性突破。其中,由我市培养的运动员王濛夺得了500米、1000米和3000米接力金牌,成为笑傲冰坛的“三冠王”,孙琳琳夺得3000米接力金牌。

  杜吉明说,在本届冬奥会上,你们的每场比赛我都看。你们在赛场上的完美表现,充分体现了七台河人不怕苦、不服输的顽强拼搏和奋勇争先精神,创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冬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向世界展示了中华儿女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斗、和平友好的精神风貌,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为黑龙江省和七台河市人民争了光添了彩,祖国为你们自豪,全市人民为你们骄傲。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