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哈尔滨:“三八”节鲜花市场预订红火
2010-03-06 11:19: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3月6日电(记者梁冬)随着“三八”妇女节的临近,花卉市场也提前热闹起来。近日,记者在冰城哈尔滨的一些花店了解到,康乃馨、玫瑰等鲜花的预订十分红火,销量和价格都比前段时间有明显的增长。

  5日,记者从哈尔滨多家花店了解到,从3月初开始,哈尔滨市内一些花店就已经陆续接到客户的订单。据当地一家大型花店的负责人介绍,近期,花店已经接到了20多份订单,都是预订“三八”节这天的鲜花,主要是以康乃馨、百合、玫瑰为主。“客户们一般都要求花卉店在3月8日这天将鲜花送到指定的地点送给指定的人。与情人节不同的是,妇女节送花的对象也多为母亲、爱人、女上级和同事。”

  随着预订业务的红火,哈尔滨鲜花价格也出现了上涨。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市面上的康乃馨一枝卖1元至1.5元,玫瑰的价格在3元至4元一枝,百合则在10元至15元一枝,分别比前一段时间上涨了0.5元至2元。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