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哈尔滨市房价始终在二线城市居中位置
2010-03-07 14:5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哈尔滨市市长张效廉7日做客新华网,就“蜗居-康居-好民居”这一关系百姓民生的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在访谈中张效廉表示,哈尔滨市的房价始终处在二线城市当中居中的状态。

  [主持人]目前哈尔滨市的房价情况怎么样?

  [张效廉]可以跟网友们唱个喜歌。哈尔滨的房价始终在二线城市当中居中的状态,和哈尔滨市人口规模、经济实力包括人们的购买力和消费能力相吻合,还是比较温馨和放心的。2009年,我们全口径的房地产价格是将近4300块钱。大家都知道,这里面有两个参照的数字可以让网友们共同判别这个地方的房地产是虚高,还是物有所值。即便是物有所值,是不是超越了我们的收入和购买能力,我们是不是透支了未来。

  在哈尔滨,我们的房价在4300块钱左右,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成本构成是地价。在房地产价格里面,我们的地价是1451块钱,大致能占到接近33%。国际社会,特别是大城市在判断房地产是否价格合理,而且跟人民群众的收入比较温和,就是承受程度和改善的愿望比较切合的时候有这样一组比例数字,当地价房价比占30%左右的时候,这是一个居民住户、房地产开发商和政府三者共赢互惠的一个阶段,我就自夸了,哈尔滨就是这个阶段。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