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讲述难忘经历 住房问题要办实办好
2010-03-07 14:5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哈尔滨市市长张效廉7日做客新华网,就“蜗居-康居-好民居”这一关系百姓民生的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在访谈中张效廉表示,住房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危冷暖,不管困难多大,都要攻坚,一往直前把这件事情办实办好。

  [主持人]张市长对哈尔滨的楼市非常的有研究。我们了解到2008、2009两年哈尔滨市进行了大规模的棚户区改造,并且哈尔滨市的棚户区改造是您刚刚到任的时候就开始科研和创意的。您怎么会一到任就会想到进行棚户区改造这件事呢?

  [张效廉]第一个还是自己的经历,带着深刻的记忆,也激发了我一种责任心。我曾经住过林区的板夹泥,那个板夹泥的感受可能要比城里很多的棚户区、简陋房还要艰辛,基本上是外面下大雨,里面叮当响,因为房子夏季雨季是渗漏的。我们也曾经在屋里酣睡的时候被声音吓醒。我也可以跟网友说一个特殊的经历,我曾经在板夹泥的房子里面剁猪食的时候,就发现板夹泥的墙缝当中有一个亮点,我判断这是一条蛇,放走它,我的家人怎么办,我就自己制作了一个铁丝,打出一个铁叉子来,试着插进去,把墙壁破坏,把毒蛇消灭掉,还有这样的故事。

  我在县城上中学的时候住的是标准的棚户区,而且是半地窨子,我们家里的炕和外面的地面是等高的,一下雨的时候雨水就倒灌,雨下的不停,我们要倒个不停。之所以有这样的亲身经历,作为一个普通人对安居迫切期盼。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下决心,有朝一日我能做决策,不管在哪个环节,我都希望给人民群众盖好房子。我是出于这样一种比较单纯的想法走到市长岗位的,我供职发言的主题就是“人民选我当市长,我做市长为人民”。住房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危冷暖,不管多大困难我们都要攻坚,一往直前的把这件事情办实办好。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