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别人说哈尔滨好
2010-03-07 14:5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哈尔滨市市长张效廉7日做客新华网,就“蜗居-康居-好民居”这一关系百姓民生的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都说哈尔滨这座城市美,四季分明,而且这里的一些建筑保留了欧陆风格,有“东方小巴黎”之称。每年大概有多少游客,观光这座城市?旅游业给城市带来什么样的直接经济效益?

  [张效廉]感谢网友们对我们哈尔滨的关注和厚爱。实际上,除了让老百姓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收入能够逐步增长,有持续攀升的幸福指数。我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喜欢别人说哈尔滨好,千万不要说效廉市长好,我不喜欢这样说,我最喜欢别人夸奖哈尔滨。

  哈尔滨在城市规划建设的发展历史上,作为一个现代意义的城市不过是百年的时间,如果加上辽金时期800多年的历史,就是阿城,就更长一些了。哈尔滨这个城市起源于中东铁路,这是我们国家通往欧洲和欧洲来往中国大陆的第一个大通道。所以,哈尔滨这个城市追源于有金元文化背景的城市,也是中国内陆淡水河流第四大河流--松花江穿城而过的城市,美丽的松花江,我们是依水而生、凭水而秀的城市。概括的讲,欧陆风情、中西合璧,这是建筑风格。自然风格,我们还有清水临江,冰清雪韵,我为生活在哈尔滨感到非常的自豪。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地理生态优势,不光孕育了哈尔滨城市的魅力,也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靓男俊女。因为哈尔滨的特殊性,也为发展旅游业创造了先机和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