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女代表全国两会期间喜迎三八节 殷秀梅:心里惦记家乡
2010-03-08 21: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殷秀梅代表。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那辉代表(左)和刘蕾代表在浏览报纸上的两会报道。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东北网3月8日讯(记者 朱丹钰) 今天是第10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正逢全国两会召开期间,黑龙江代表团的女代表们却无暇顾及自己的节日,人大代表议国是、谋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她们的这个节日更多了几分厚重。

  上午,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下午,分组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没有鲜花,没有休息,女代表们在会上迎接了自己的节日。

  殷秀梅代表是黑龙江代表团唯一一个明星代表,黑框眼镜、深色的服饰让她更显端庄。殷秀梅已经记不得多少年没有享受到妇女节的放松,“每年这一天不是在开会就是在演出,已经习惯了,但心里还惦记着这个节日。”今年的妇女节殷秀梅仍是在会场和演出现场度过,忙碌的她表示,自己是从黑龙江走出的歌唱演员,心里始终惦记着家乡,在第10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祝愿家乡所有的女同胞生活幸福、万事如意。

  刘蕾代表是第三年在两会期间度过妇女节,“我是一名少数民族代表、基层代表、女性代表”。刘蕾在连续说出名词时显得跟激动。“作为一名女性能在参加国家最重要的会议期间度过自己的节日,非常令人振奋,每到这个时候,更充分体会到祖国女同胞的地位正在不断提高,在国家的政治生活中越来越重要。

  那辉代表说,以前每逢妇女节都会和家人朋友一起度过,但能在北京两会期间度过这个全世界女性共同的节日真的感到非常高兴。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和嘱托和其他代表一起参政议政,这本身是一种荣耀,在今天这样一个属于妇女的盛大节日里,则更能感受到肩膀上那沉甸甸的担子。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