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边防民警全力解救被暴雪围困群众
2010-03-13 20:42: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广福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被解救的群众身体虚弱,民警搀扶前行 李广福摄

  东北网3月13日讯(李广福 见习记者 岳云雪)13日,伊春边防支队嘉荫大队民警顶着6级的寒风,趟着过膝的积雪,成功救出了被暴雪困在公路长达9个小时的10余名遇险群众。

  据了解,近日伊春市嘉荫县出现强降雪、降温天气,积雪厚度突破历史极值。13日凌晨,嘉荫边防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由于遭遇暴风雪袭击,10余名群众被困在距离嘉荫县50公里的公路上,请求民警救助,接警后,民警驱车前往救援。

  由于雪大风强,公路上积雪严重,有的地段积雪厚度已达到一米多深,民警们驱车行驶一段,便要下车清雪、推车,行进艰难。平时只有40多分钟的路程,民警们却走了近两个半小时。当到达据救援位置2公里处时,车辆已不能向前行驶,官兵们只好顶着暴风雪,踏着齐腰深的积雪徒步前往救援地点。当到达被困地点时,群众们高呼:“有人来救我们了,看见希望了!”。被困的十几名群众已经在风雪中等待了9个小时,身体十分虚弱,民警搀扶着群众返回救援车辆。

  13日5时,10余名被困群众均被安全送回家中。被救助的刘女士激动地对民警说:“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救了我们的命,你们真是人民的好兵!”。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