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货车轮胎起火引燃货物 穆棱交警协助降伏火魔
2010-03-16 20:35: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继彬 陈静 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16日讯(葛继彬 记者 陈静 杨林川)近日,齐齐哈尔市的驾驶员王燕照,被一场突如其来的事端,吓的心惊胆战,冷汗淋漓。幸亏值勤穆棱中队交警和磨刀石镇的消防队前来救援,才避免了一场车毁人亡的车祸。

  3月12日凌晨2点多钟,王燕照驾驶黑BR6515H号大货车,装着满满一车木板,从牡丹江市出发,沿301国道往绥汾河市方向行驶。走着走着,王燕照发现大货车后面的轮子刹车片不太好使,他便停下车,把刹车片拧的非常紧,之后继续开车往前走。经过一个大下坡的时候,王燕照踩着刹车往前行驶,刹车片和车轮长时间摩擦,很快过热,加上车快风大,没多久就把车轮胎引着起火,火势很快又蔓延到车厢里干木板,走到301国道140公里处,等王燕照在5.10分发现险情,停下车的时候,大火已经熊熊燃烧起来,一时间大货车周围火光冲天,劈啪作响,并且一点点向油箱处蔓延。

  情急之下,王燕照向穆棱市公路巡警大队拨打电话求助。接到报警后,穆棱市交警大队穆棱中队队长宋文东立刻带领指导员丁良友等4位民警,一边赶往出事地点,一边通知附近磨刀石镇消防队前去救援。10分钟中后,他们很快赶到现场,冒着大车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往燃烧的车上浇水,一些过往的司机也停下车帮忙,经过20分钟的奋战,火魔很快被降伏,避免了一场车毁人亡的车祸。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