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经纬街上演生死瞬间 路过市民救下跳楼女(图)
2010-03-19 11:08: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鲁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事发现场。

徐先生(左)和吴胜仁。

  黑龙江新闻网讯 18日9时许,哈市道里区经纬街201号居民楼,一女子欲跳楼轻生,在这生死瞬间,4名路过此处的市民不约而同冲上4楼,救了女子一命。

  两市民救人后悄悄下楼

  9时许,在201号楼4楼阳台内,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不断从阳台往下扔东西,并不断试图从窗口跳楼轻生,阳台内有人用力扯住女子。

  在楼梯内,记者见到了第一个冲进室内救人的铁路系统职工,44岁的吴胜仁。吴胜仁说,这是小事,不用宣扬。在记者的要求下,吴胜仁介绍了事情经过。

  据其介绍,9时左右,他在经纬街看到许多人向居民楼上看,当得知有人要跳楼后,他马上冲上跳楼女子所在的4楼,先是敲开3家共用的一个大铁门,随后又敲开房门冲进阳台,看到一位老大娘正用力拉拽这名女子,老人力气小眼看无法控制局面,吴胜仁立即冲上去将女子抱住,在随后赶来的市民徐先生和两名押运员的帮助下,一同将女子拽回屋内。看到女子情绪稳定后,吴胜仁和徐先生就悄悄下了楼。

  两押运员只想帮忙不图名

  在距离201号居民楼不远的一家银行内,记者见到了刚刚救人的两名押运员,他们是龙江押运公司五大队霞曼小队的朱纯惠和庞宇。当日早晨,他们刚刚送完钱款在银行内驻勤,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大喊要跳楼了,朱纯惠和庞宇立即喊来队友帮他们看住枪,然后赶到事发现场。他们冲进房门时,看到前面有两名男子正在救人,他们立即上前合力将女子救下。记者准备拍照时,庞宇说:“只是帮个忙,也不图名,还是不要拍了。”

  11时许,记者采访了经纬派出所出警的白警官。白警官说,初步了解这名女子和家人闹别扭,做出跳楼举动,目前该女子的情绪已经稳定。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