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五大连池市抓捕一名吉林省籍网上逃犯
2010-03-25 15:31:35 来源:黑河新闻网  作者:李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3月25日讯 日前,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公安局协助吉林省农安警方成功抓获一名抢劫杀人焚尸省籍网上逃犯。

  2月12日,吉林省农安县董家镇双马村发生一起抢劫杀人焚尸案,犯罪嫌疑人房波作案后潜逃。吉林警方根据房波社会关系,组织警力在春节期间奔赴山东,河北等很多地方抓捕未果。经过深入工作,知道其在五大连池市新发乡有一姓崔亲戚。3月22日4时许,农安县4名刑警来到五大连池市公安局新发派出所,向正在值班的副所长党首富说明此行的目的,要求协助缉拿一名杀人逃犯,并出具相关证件及黑、吉两省公安厅协查缉捕等文书。党副所长听明情况后,立即召集全所民警配合农安警方对全乡各村屯进行排查,启动治安耳目20多人,排查流动人口50多人,经过一上午认真细致地摸排,最后将重点锁定在新发乡永胜村三屯崔健光家。新发派出所立即将崔健光传唤到派出所,同时对崔家实施严密控制。经过对崔进行大量的思想教育,崔在大量的攻势下说出了实情:房波及妻子陈浩于一个月前来到崔家,说是在老家犯事但没有说明具体事项,要求在此避避风头,并分别改名叫崔波、丁洋,崔帮他俩在附近的花园劳教所砖厂找了一份供吃供住的工作。新发派出所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立即与农安警方制定了抓捕方案,并于当晚在花园砖厂将房波抓获。经两地警方联合突审,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3月23日,吉利农安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房波解回。

责任编辑: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