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严查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纪案件 公布举报电话
2010-03-26 07:36: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范丽娜 王坤 常春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我省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严厉查处工程建设领域中的违法违纪案件。省治理工程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社会公布专项治理工作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受理社会各界对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投诉,举报电话0451-55553119,举报邮箱hljszgbju@hlj.gov.cn。省直厅局及各地市举报电话可登录反腐败明鉴网(www.mingjian.com)查询。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涉及2008年以来全省各级各类政府投资项目和使用国有资金的新建、在建、竣工项目,特别是扩大内需的工程建设项目。举报投诉内容分为八个方面: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失误和项目核准中存在的违规审批、未批先建、盲目决策等问题;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环节存在的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评标不公等问题;非法批地、低价出让土地、擅自改变土地用途、违规征地、拆迁以及违法违规审批出让探矿权、采矿权等问题;违反法定权限和程序擅自改变城乡规划、改变土地用途以及在房地产开发中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等问题;政府投资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监管薄弱、工程建设安全质量、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等问题;政府投资项目物资采购、资金管理使用、工程资金严重超概算等问题;政府投资项目信息不公开、运作不规范、不透明和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信用体系不健全、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不规范等问题;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违法违规干预招标投标、城乡规划审批、土地和矿业权出让审批、环评审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省纪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举报投诉要求对象明确,内容真实、客观、清楚,基本证据材料完整。有关部门将根据职责分工进行调查处理,并适时公布重大典型案件查处情况。举报投诉人应说明或注明联系方式,对于实名举报且举报内容明确的,受理单位处理完毕后将告知处理结果,同时将对举报投诉人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