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申报成功纳入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7个
2010-03-26 09:52:47 来源:大兴安岭日报  作者:晓吴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6日讯 2010年以来,全区各级农业综合开发部门积极主动向省农业开发办公室争取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目前,已申报成功纳入到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共计7个,中省财政资金1550万元,同比增加90万元。其中地本级项目3个,投资450万元;加格达奇区项目1个,投资200万元;塔河县项目1个,投资200万元;呼玛县项目1个,投资300万元;漠河县项目1个,投资400万元。

  为确保项目的选项立项及建设质量,各级农业开发办工作人员从2009年8月开始进行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围绕特色产业,深入拟建项目区进行实地踏查,对项目拟建内容逐项与申报单位敲定,以确保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同时深入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对项目单位人力资源、现有生产能力、发展前景做细致调研。确定了以十八站苗圃作为全区繁育蓝莓的示范基地进行申报。二是围绕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农业。我区各级农业开发部门近几年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积极主动争取农业开发资金,为广大农民谋取更多的利益。如漠河县充分利用旅游资源和对俄口岸优势,积极向省办争取蔬菜基地项目。2008~2009年中省已投入资金450万元,建设高标准日光温室12栋,2010年又争取到400万元建设对俄蔬菜出口基地项目。三是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与联系,不断加大争取力度。按照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政策,仅扶持国家农业开发项目县,地本级和漠河县均不属于项目县,不在扶持范围内,但地区财政局农开办多次上省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并请省有关部门领导亲临我区实地考察,了解我区岭南开发区、三区及各林业局及直属企业都在地本级扶持范围,为此省有关部门允许大兴安岭地区申报地本级多个项目,允许漠河含在地本级申报项目。

责任编辑:宋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