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密山年均建设农村公路400公里 创全省最快速度最好质量
2010-03-26 10:41: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永刚 陈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黑龙江省公路局获悉,密山市近三年年均建设农村公路400公里,创全省最快速度、最好质量。到今年年底,该市将在全省率先实现通县、通乡、通村等所有公路全部硬质化,比“十一五”规划提前两年完成公路建设任务。

  2006年以来,密山市抓住国家和省支持农村公路建设的历史机遇,克服农村公路建设面广、量大、战线长、资金不足等困难,采取政府出路子、乡村打底子、交通铺板子的超常规措施,三年累计投资5.9亿元,建成农村公路168条1589公里。他们根据实际需要,把交通量大的通村公路宽度由3.5米增加到4.5米或5米,最宽达6米;通乡路、旅游路、过境路由6米增加到7至9米,在所有新建的公路上设置标识牌、限速牌和标线,为桥梁安装波型板,提高了农村公路的档次和标准。

  抓农村公路建设同时,他们抓住我省三年公路决战契机,全力推进干线公路改造。由哈尔滨建工集团采取BOT模式完成了77公里七密公路改造,解决了北线交通问题,使密山到哈尔滨的行车时间减少1小时。去年,该市又争取到省公路建设资金1.66亿元、自筹5000万元,开工建设了密山至宝清的114公里宝密公路,今年10月份竣工通车后,密山的对外通道将全部打通。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