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80多国家地区客商参展第21届哈洽会 对俄合作是贸易重点
2010-03-26 17:40: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第21届哈洽会(北京)发布会。东北网记者 邵奇 摄
第21届哈洽会(北京)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邵奇 摄

  东北网3月26日讯(记者 邵奇)26日,第21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副省长孙尧代表省政府及哈洽会组委会致辞。

  据悉,第21届哈洽会将于6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哈洽会设有3000个国际标准展位,室内外展览总面积8.6万平方米,设立了包括现代农业展区、高新技术展区、服务外包展区在内专业展区和港澳台展区、俄罗斯等国外展区,还设立了家具馆、宾西木材交易区和尚志市义乌小商品城分会场。

  本届哈洽会除举办俄罗斯商务日、服务外包发展周外,还将举办第一届中俄工商合作圆桌会议,国际中小企业对接洽谈会,龙、港、澳、台及俄罗斯远东经贸合作项目洽谈会,第三届东北亚区域合作发展国际论坛等会议论坛活动。届时将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境外客商以及10多万名国内客商参会参展。

  针对受金融危机影响和中俄两国贸易变化,第21届哈洽会将以中俄两国政府批准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联邦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2009-2018)》为契机,举办包括贸易、经济、投资的高层次、宽领域的中俄会议和论坛,积极邀请俄罗斯企业和商贸组织参会参展,参会俄罗斯政要、州区、企业和客商人数都将超过上届。本届哈洽会借助俄罗斯政府严厉打击灰色清关的有利时机,计划邀请1000多家俄罗斯专业采购商、经销商参会,组织我国的专业采购商、经销商与其对接,按照规范的贸易流程和正常的通关渠道开展中俄商品贸易。为提高洽谈对接成功率,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企业参与,哈洽会组委会通过一定的资金投入对参会的俄罗斯采购商、经销商实施奖励机制。在哈洽会召开期间还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科技成果展交会,邀请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独联体国家的110多名专家参会,积极促进其技术成果与中国企业对接。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