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打造“四大规划提速工程” 规划编制周期压缩一半
2010-03-26 17:5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阮树斌 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乡规划局获悉,今年将以服务“北跃、南拓、中兴、强县”发展战略为主线,围绕“项目建设提速”,全面谋划城乡规划工作,更加注重提高规划审批效率,将规划编制、规划行政许可办理等列入该部门“四大规划提速工程”,全力推进规划提速。据悉,规划编制周期将在现有基础上压缩1/3到一半时间。

  据了解,哈市城乡规划部门将在大项目规划服务中,对强制性要求部分,在保持总量不变前提下,项目位置可适当微调;对指导性要求部分,删繁就简,先调后备,既保证规划调整的合法性,又增加项目建设的快速性。同时,除将规划编制周期压缩到1/3或一半时间外,该局还将缩短各类相关规划设计项目的设计周期,推动项目编制提速。

  在规划行政许可办理提速方面,哈市城乡规划部门将加大窗口主动服务力度,专人负责,明确项目要件,实行一次性告知,先行受理,后续补充。落实项目经办人和项目负责人AB角制,加快行政许可办理进度。同时,进一步简化项目办理程序,授权主管局长实行“三会合一”一次性决策;并改进方案审查,优化审查程序,加大“串联”为“并联”力度,各职能出示同步受理、同步踏查、同步审查。力争在项目规划批前公示与拆迁公示同时进行,广泛推进电子印章用印制度,减少运转环节和在途时间,完善网上电子审批。

  据悉,为确保项目建设能够按规划实施,城乡规划部门将建立联网办公,畅通“一书两证”规划审批情况通报渠道,并超前进行施工放线、施工验线等。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通过抓分工、抓问责等三方面,全力推进提速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宋巍

【专题】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融媒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