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阁楼天沟漏水殃及楼下三层居民 物业仍不清理楼顶积雪
2010-03-29 09:57:3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彭庆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 新晚报从25日起针对哈尔滨市今年雪大导致屋顶漏水房增多的情况进行追踪报道以来,全市很多物业都积极行动起来,对居民楼顶的积雪进行了集中清理,但也有个别物业对漏水房“弃管”,像香坊区城东新居D区1号楼5单元,7楼阁楼天沟漏水已经殃及到4楼,但物业仍不对屋顶积雪进行清理,让住户挺到夏天再维修。

  昨天上午,家住香坊区城东新居D区1号楼5单元603室的住户向记者反映,他家不是顶层,楼上还有一层阁楼。该楼是2006年进户,2007年一个卧室就出现天沟漏水,每年开春楼顶积雪融化,天沟漏出的雪水就会顺着窗户淌下来,并渗入屋内,导致屋内整面墙皮脱落。今年另一个卧室也出现了漏水现象,致使该屋内天棚、墙面、地脚线都是湿漉漉的,并且渗水现象已经殃及到了4楼住户。居民曾多次找到物业,但是物业年年都不清楼顶积雪。另据道里区通顺小区4号楼702室的王先生介绍,他家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因为阁楼天沟漏水,导致屋内两个卧室墙皮大面积脱落。根据热线反馈,带有阁楼的房子天沟漏水是通病。

  昨天下午,记者在城东新居D区1号楼平台看到,从天沟通到楼下的水漏子已经被冰冻得死死的,天沟内的雪水无法排出,是导致居民家渗水的根本原因。附近居民介绍,从开化至今,物业从来没通过水漏子。随后,记者分别找到负责这两个小区的兴达物业和通顺物业,但工作人员只是答复,现在他们也没办法,只能挺到夏天再维修。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