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
2010-03-29 16:46: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荣家莹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 (荣家莹 记者 印蕾) 记者今天从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山西省王家岭煤矿“3•28”透水事故为警示,省政府安委会将于明日起派出督查组对鸡西、双鸭山、七台河和鹤岗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省政府安委会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市、国有重点煤矿务必高度警惕,严格监管,精心防范,对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切实保证安全生产。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增强做好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继续推进“安全生产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

  要加强国有大矿安全生产工作,将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真正落实到矿井、落实到采区、落实到班组、落实到个人。要突出抓好灾害防治工作,强化“一通三防”工作,加强瓦斯治理的基础建设,严格落实防瓦斯、防突出、防火灾、防透水等安全技术措施。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到位,一时整改不到位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要严格、严密地抓好地方煤矿复产验收工作,做到合格一处开工一处,坚决防止突击验收、突击开工。坚决关闭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煤矿,确保11月底前关闭到位。进一步落实煤矿安全监管责任制,加大监督检查频次。突出加强技改井、回收回撤井、资源整合井、基建矿井、停产整顿矿井的巡查和监控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对于监管不力、失查失职产生隐患和引发事故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