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鹤大高速鸡西段开工 鸡西将进入全省“三小时经济圈”
2010-03-30 09:24:16 来源:鸡西新闻网  作者:李万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鸡西3月30日讯 3月25日,鹤大高速公路的建设者们正冒着初春的严寒,在鹤大高速公路鸡西境内段太平岭上进行防护工程施工。鹤大高速公路鸡西境内段建设大幕拉开。

  鹤大高速公路鸡西境内段共75.2公里。根据土地的预审批复,主线、连接线、辅线及临时占地需征用土地334公顷,征地拆迁共需资金1.9亿元。其中主线及连接线需征用土地138公顷,临时占地及辅线需征用土地196公顷,电力、电信设施274根,光缆43处,铁塔2处,房屋2580平方米,直接用于农民占地补偿费用(主线和临时占地)7634万元。

  鹤大高速是国家“7918”高速公路网中的纵一线,是一条纵贯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东部地区的干线公路,是我省连接重要出海港口丹东和大连的快捷通道。该高速公路起点为黑龙江省鹤岗市,终点于大连市。途经佳木斯、双鸭山、鹤岗、七台河、鸡西、牡丹江进入吉林省境内。本次公路建设总里程941公里,计划于2011年9月完工。

  本项目竣工后,鸡西将有与省城哈尔滨相连接、直通大连的高速公路,并进入全省高速公路三小时经济圈。

  市交通局着眼全局,顾全大局,特事特办,攻坚克难,把鹤大高速公路工程看作是“攻坚工程”、“惠民工程”、“造福工程”,一切为工程让路,全力助推征地拆迁工作,沿线广大群众全力配合征地拆迁工作。从而,确保了征地拆迁工作解决问题有力度、化解矛盾有深度、发动群众有广度,使鸡西市的征地拆迁工作有质量、有速度,使鹤大高速鸡西境内段的征地拆迁工作在整个公路沿线市县中率先完成;2009年4月11日,鹤大高速公路佳牡段鸡西境内段征地交接、试桩仪式正式举行。说起2010年鹤大高速公路建设,市交通负责人告诉记者,2010年将计划完成全部路基土石方工程,完成排水工程的40%、防护工程的30%,完成32公里二级路扩建工程,完成鸡西互通、兴农互通以及分离和天桥及引道的路面工程、排水防护工程,完成主线剩余的桥梁工程,完成七鸡段房建工程,完成鸡西支线的路基土石方工程、桥梁基础下部工程以及60%的预制工程,完成七鸡段辅道工程的40%。

  记者了解到,鹤大高速公路佳牡段鸡西境内段于2009年5月开工建设,2009年末主体工程已经交工;全段工程将在2011年9月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