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清明期间伊春市殡仪馆4时上班
2010-03-30 10:50:41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3月30日讯(记者崔蕊)昨日,记者在市殡仪馆了解到,4月3日、4日、5日将是祭扫的高峰期,为确保祭扫场所的秩序,交通、森防等部门将紧密合作,保障安全,确保祭扫活动顺利进行。市殡仪馆延长服务时间,早4时上班,根据祭奠人员多少适时延长下班时间。

  针对清明期间车多人多的现象,交警部门将在殡仪馆附近派出警力,指挥交通。森防部门将严密监控,消除防火隐患。预计清明节当日,市殡仪馆祭奠人员能达到5万人左右。殡葬部门提醒市民,由于清明节期间祭奠人员增多,市民应尽量避开祭扫高峰错峰祭扫,避免祭扫场所人群和车辆“扎堆”。建议市民多采用鲜花追思等文明环保的方式祭扫,消除因烧纸、焚香等造成的环境污染及火灾隐患。在祭扫场所内,应遵照祭扫场所各种指示和工作人员引导,有序开展祭扫活动,注意保持祭扫场所干净整洁,自觉维护祭扫场所秩序。另外,由于目前山上积雪还未完全融化,市民在扫墓时应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侯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