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清明期间殡葬部门提前上班 最早五点便可祭扫
2010-03-30 10:54:45 来源:牡丹江日报  作者:穆宝锋 付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参加祭扫的市民也与日俱增。市殡葬管理处保守预计清明节期间将有至少30万人出行祭扫。市殡葬部门将在4月3日至5日把工作时间提前以方便市民祭扫,并建议市民错峰祭祀,尽量避开4月3日至4月5日的高峰期和8时至11时的祭扫密集时段。

  据了解,市民大规模集中祭扫带来停车位紧张等诸多不便,祭祀高峰时间段内还有可能引发人群踩踏、交通事故、车辆堵塞等各种安全隐患。

  清明节期间,为方便市民祭祀,市殡葬服务部门将把工作时间从每天7:30提前:市第一殡仪馆(位于大庆路和八达的殡仪服务中心)从4月3日至4月5日每天5时开馆;市第二殡仪馆(位于牡丹江至海林绥满公路13公里处)和龙凤坡公墓(位于第二殡仪馆对面)从4月3日至4月5日每天5:40开始提供服务;市龙凤公墓(位于四道村西)从4月2日至4月5日每天5时开始提供服务;温春殡仪服务站从4月3日至4月5日每天5时开始提供服务。各单位工作时间自4月6日起恢复正常。

  同时,市殡葬管理处自4月1日起,全面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各殡仪服务单位按照预案要求,全面启动本单位祭扫高峰应急预案;与市公安、消防、林业、交通、工商、城管和各乡镇等有关部门互动,共同做好清明节安全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