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2010年不再审批露天烧烤大排档
2010-03-30 14:50:4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麻静 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30日讯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哈尔滨市行政执法“百日会战”暨“七大战役”动员大会上获悉,哈市将不审批露天烧烤大排档,并且严管严罚私自设立的大排档,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哈市往年有许多露天烧烤大排档,这些大排档多数都在临街繁华地带和居民区,占用人行道,影响交通。烧烤产生的二氧化碳直接排放到空气中造成环境污染,并且有些大排档经营时间过长,半夜两三点也不关门,产生的噪音影响居民休息。

  为了消除污染,哈市今年将不再审批露天烧烤大排档。4月1日起,各区执法部门将对露天烧烤大排档进行全面的巡视清理工作;4月20日后采取定岗管控、死看死守、集中清理等措施,对占道从事露天餐饮经营活动的,实施上限处罚,收缴经营工具。对无固定经营场所的流动烧烤,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同时,执法部门将与街道、社区以及周边群众建立联系制度,随时提供违章信息,及时介入管理,及时清除烧烤大排档。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