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首个“关东古巷”落户群力 再现“闯关东”原貌
2010-03-30 16:08: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关东古巷效果图 

关东风情街功能分区示意图 

  东北网3月30日讯 (记者 高长利) 记者从群力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获悉,哈尔滨市今年将在黑龙江省群力文化产业示范区内打造一条大型仿古内廊——关东古巷,再现百年前“闯关东”的情形,集中表现东北的民风民俗。此次建造的关东古巷也是黑龙江省首个展现关东文化的旅游、休闲场所。

  “千百年来,在东北山林里流传着粗犷豪迈、内容丰富的森林号子,林业工人一系列工作都要唱着号子来完成。在关东古巷里,游人可以抬着木头、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号子,体验当时林业工人的工作环境。可以身临奇境、参与其中,体验土匪对口令的情景,可以在游览途中拿着红绸子、红手绢与众人一起扭秧歌,也可以观看各种民俗的舞台剧表演,在娱乐中领略关东文化的魅力。”群力文化产业示范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了解,关东古巷位于黑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区群力文化广场内,建筑规模8000余平方米,规划民风民俗展厅近50个,各种特色小吃几十种。以闯关东历史文化为主题,由闯关东入口区、乡野区、院落区、民族风情区、演艺小吃区等部分构成,具有较强的地域特色,以关东乡村情、关东城市情、关东少数民族情为主要线索,以“关东艺、关东味、关东情”为主要展示内容,让游人在品尝美食、观看表演、动手操作中全面体验闯关东时期当地的风土人情,真实感受关东生活。建成后的关东古巷将带有浓郁的时代气息、鲜活的生活细节,是游客了解哈尔滨历史文化、体验当地民俗风情的最佳之地,将成为游客的首选游览地。

  目前,关东古巷主体工程已完工,将于2010年12月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