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五名市民捐款数千不留名
2010-03-31 09:08:5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武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3月31日讯 3月26日本报刊登了《让妈妈再多看你一眼》,文中的坚强母亲孟宪梅,身患重病7年,为了双胞胎儿子,数次与死神顽强抗争。上次采访结束时,无钱输血救命的孟宪梅用一双泪眼,诉说了心中难舍的真情。文章见诸报端之后,许多善良市民纷纷前来,为陌生的坚强母亲慷慨解囊,谱写了一曲更加感人的人间真情。

  30日上午,记者来到医院,刚输血完毕的孟宪梅面色红润,躺在病床上与母亲聊天。熟人见面,十分热情,记者夸她神色不错,她甜甜一笑伸出3个手指:“输了3天血,又活过来了。”然后她不顾大家劝阻,迫不及待地坐了起来,用虚弱的声音让母亲把自己皮包取来。

  “要掏啥宝贝啊,如此心急?”记者好奇问她,她也不吱声,从包里取出一张纸递了过来,记者打开纸一瞧,上面写着4个电话号码。“求你了老弟,这些都是这几天来给俺捐款的恩人,他们的大恩大德俺无以回报,只求老弟把他们电话登上报,表扬一下他们吧!”孟宪梅说着说着眼圈红了。获得新生的孟宪梅动了真情,她的母亲也一再央求记者给恩人们登报表扬。

  记者抄下了4个没有名字的电话号码,尽管记者心中明白这4组数字是不能见报的,但孟宪梅的眼泪已落的太多了,记者还是宽慰她一下吧。随后记者询问了电话号码的来历,孟宪梅讲起了4名恩人找上门的前后经过。

  4名恩人都是从报纸上看到孟宪梅的境遇,按照报上的电话先是询问情况,而后找上门来。尽管他们的年龄不同,性别不同,穿戴不同,捐款不同,但有一样都是相同的,那就是“咋问都不肯留名。”

  孟宪梅回忆,恩人中有位四十岁左右的大姐,穿戴非常时髦,气质非凡,进病房后,大姐手拉手安慰孟宪梅保重身体,说完就把一沓钱塞进自己手里,起身就走。“我没力气拽不住她,就喊我母亲追她,让她留个名字和联系地址,日后我们好报答她,可她死活都没肯留,匆匆离开了。”4个手机号都是“无名氏”,而留在病床上的却是“真金白银”,这些号码都是孟宪梅从来电中记录下来的。

  记者与孟宪梅正唠着,病房门被推开了,又一名恩人登门捐款,让记者心中大喜。捐款的数字不少,捐款的人是中年男子,他一看有记者在场,连坐都没坐,只说了句:“妹子,你很坚强,好好养病!”之后,扔下钱转身就走。记者马上追了出去,询问第5名恩人的个人信息。不出所料,此人连连摆手,啥也不肯说,匆匆下了楼,低头就要往楼下的轿车里坐。这下记者也急了,厚着脸皮往车头一立,拿出一副“不报上名来,休想从此过。”的架式。无奈之下,车内的司机探出头,递过一张捐款男子的名片。上面写着“齐市凯华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姓名邓永江。”回到病房,记者把名片交给了孟宪梅,孟宪梅把名片与4名“恩人”放在了一起,并在名片上写下“捐款2000元。”

  医生告诉记者,目前孟宪梅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要维持病情稳定,必须按时输血。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