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首场春雨姗姗来迟 黑龙江省将迎来大到暴雪
2010-03-31 09:20:09 来源: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30日,哈尔滨市降下今春首场雨。30日16时,省气象台发出通报,预计30日夜间至4月1日,我省部分地区将再次迎来大到暴雪,最大积雪厚度将达8-10厘米。此次降雪过程将对电力、公路、铁路、民航和设施农业等行业产生较大影响。

  30日,哈市出现小雨天气。细雨从9时许降下,随后断断续续下了一整天。据气象专家介绍,这场降雨主要是南来低压所致,由于哈市前期气温较高,所以雪花被细雨取代,降水量只有3毫米左右,是今春的第一场小雨。据介绍,往年3月上旬就出现雨水天气,去年3月的第一周出现两场降雨和雨夹雪天气,今年这场春雨姗姗来迟。

  省气象台通报,受冷暖空气和地面低压的共同影响,预计30日夜间到4月1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黑河、伊春、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阴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有大到暴雪。这些地方过程降水量在5-12毫米,新增积雪深度可达4-8厘米,局部可达8-10厘米。其他地区有中雪或小雨转雨夹雪。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