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车用天然气3.70元/m³ 汽车改装清洁燃料须备案
2010-03-31 11:10: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30日,哈尔滨市物价局对制定车用压缩天然气(CNG)零售价格进行了批复,经研究决定,哈尔滨市车用天然气最终零售价格定为3.70元/立方米。

  据专家测算,1立方米天然气的热值约等于1.1升汽油,如果普通汽车每百公里耗油8升,改用天然气后,每百公里耗气量仅7.5立方米。而且哈市确定的车用天然气价格比汽油价格便宜,所以改用天然气的汽车燃料费用可大大节约。

  同时,记者从哈市发改委获悉,为了鼓励汽车使用天然气等清洁燃料,《哈尔滨市汽车使用清洁燃料管理办法》正式出台,改装为清洁燃料的汽车,其所有人或者使用人应当自车辆改装完成之日起10日内,到哈市公安交通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办理清洁燃料汽车备案登记,公安交通部门应当对受理的备案登记申请当日办理完毕。改装的天然气等清洁燃料汽车要达到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和技术规范要求。

责任编辑:宋巍